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慈溪高考生的“后高考时代”

2014-06-11 10:44  来源:慈溪日报记者 龚益

  #!time!#6月9日上午10点30分,伴着模块考试的交卷铃声, 2014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终于迎来自己“解放”的时刻。“后高考时代”打算如何度过?昨日,记者在慈溪中学考点进行随机采访。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世界杯、旅游、打球、 K歌……总而言之一句话:卸下重负好好玩,我要我的精彩。

  运动型:巴西世界杯走起爬山游泳动起来

  “看世界杯呀。”谈及高考后最想做什么,慈溪中学的华同学不假思索地说,他等世界杯很久了,到时候白天睡觉,晚上准备好夜宵,和小伙伴们一起熬夜看比赛,“作为一名球迷,坚决要看直播!”一旁的华妈妈听着也笑了,她表示高考后的时间都由儿子自己安排,适当放松是好的。

  巴西世界杯不只是男生的“专属品”,女生们也都在等待。“哈哈,我们几个女生约好一起去同学家看世界杯呢。”慈溪中学三(2)班的龚同学告诉记者, 13号世界杯就开始了,她们几个女生也爱“足球”,也要好好地看球赛放松下。

  “我打算以后每天去峙山公园爬山。”实验中学的胡同学对自己的体重很不满意,为了准备高考,妈妈一直给她注重营养均衡,各种补品,现在要好好地减减了。“女儿体重确实有点超标,我刚给她办了游泳卡,既能健康减肥又锻炼身体。”胡同学的妈妈在一旁向记者解释道。

  乐活型:同学组团去旅游、聚餐、K歌玩个遍

  “我们是来接小伙伴们的,他们还在考模块呢。”昨日上午,高考的铃声还没有响,逍林中学的陈同学在慈溪中学考点门口等人。陈同学没有选择参加模块考试,因此在8日下午就已经结束了高考。“我和小伙伴们打算去旅游,应该去很多地方吧。暂时还没有定具体是哪些地方,反正就是选择风景好的旅游景点。”

  “我想考南京的学校,感觉这次发挥得还不错。”叶同学说,他们几个同学老早就约好了,一起组队去旅游,“他们委托我做攻略,暂定厦门,具体什么时候出发,要凑大家的时间。”

  “我们待会几个朋友一起去聚餐,之后的活动还没有安排,可能去KTV唱歌,或者去打台球。”浒山中学的王同学一想到以后没了写不完的试卷,就好开心,他说和几个好朋友达成了“共识”,要一起“乐活”放松下,“自由自在乐逍遥了,哪怕宅在家里发呆睡觉都很爽。”

  几位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也聊到了孩子考完试后的安排,张爸爸说,他们刚才都讨论过了,一致认为孩子想去玩,就让他们玩个痛快,但男同学必须把握几条原则:“一不能喝酒抽烟,二不能染发烫发。几个好朋友一起唱唱歌、打打球、聚下餐,那我们都是很支持的。”

  体验型:兼职打工体验生活

  “我想利用这个没有压力的暑假接触一下社会,打算去做兼职。”慈溪中学高三(6)班的陆同学告诉记者,之前就和爸爸商量过,有可能去上林坊的那几家商店打工。陆同学表示,从小到大都是在学校读书,很想去体验生活,这样也可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丰富社会阅历。 不少同学都有和陆同学相同的想法,有的打算给小学生当家教,有的要去奶茶店卖奶茶,有的则选择去服装店做导购。家长们也很赞同孩子们的决定,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经历,可以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成长。但也有部分家长有些犹豫,“我们家孩子之前跟我说过,我主要是考虑到天气越来越热了,心疼孩子,怕她去做兼职太辛苦。”叶女士担心孩子的身体吃不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