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江35万考生昨天结束高考:六月晴好,静待花开

2014-06-10 08: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 石天星

  #!time!#(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 石天星)我省2014年高考于昨天上午顺利结束。

  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至少有4位家长手捧鲜花,在学校大门外守候着。“孩子走过了一段艰辛的求学路,这是为他准备的一份礼物。”

  10时30分,铃声响起,校门打开,考生们沿着林荫道走出,眼前早已是一片高举的相机镜头——像是迎接一场青春的凯旋,欢快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班级聚餐”是这些一身轻松的学生们谈论得最多的话题。高考结束了,青春不散场,同窗情谊将历久弥新。

  来自临安的考生邵旭东的妈妈捧着鲜花等待了好久,才看到儿子缓步走来。这个沉稳的青年深情地拥抱了母亲。被问及接下来3个月的长假有什么打算,独自在杭州求学的男孩说:“我要多陪陪妈妈。”邵妈妈的眼眶红了。

  “这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邵旭东说,“我希望在大学校园里,能够继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据省教育考试院数据,今年全省有35.05万人参加高考,其中4.19万为高职单考单招考生;3400余名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浙江就地考试。高考过程中,全省考生精神状态良好,总体气温舒适,利于考生发挥,没有一位考生因为天气和交通路堵而与考试失之交臂。各地考点考场管理严格,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公正、平安、诚信考试的目标。据初步统计,在考试过程中全省发现22起违纪舞弊,创历史新低。

  据介绍,6月10日开始,我省将对150余万份试卷集中扫描,采集卷面信息,并组织数千名教师在各个阅卷点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卷。6月23日左右,我省高考成绩和第一批控制分数线将揭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