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乡村学校少年宫放飞农村孩子的梦想

2014-06-04 09:3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孟春芳

  #!time!#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前,油车港镇实验小学开展庆“六一”暨第九届孝文化艺术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当天,在位于油车港镇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里,油车港镇实验小学的船拳社团为台下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江南船拳,小学生们如展翅飞翔的雏鹰,一招一式,尽展麟湖少年虎虎生威。据悉,该校是嘉兴江南船拳传承基地。在第九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曾获集体项目冠军,还获得了“发展武术运动贡献奖”、“发展武术,从娃娃抓起贡献奖”等荣誉。

  据悉,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在乡村少年宫开设了船拳武术、硬笔书法、铜管乐队、儿童画、国学经典诵读等特色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让学生们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促进学生成才。活动现场,该校学生小王开心地说:“乡村少年宫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学知识,学技能,有了自己放飞梦想的成长乐园。”

  “我们以培养未成年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满足学生的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目的,不断探索具有我们学校特色的乡村少年宫建设模式,使少年宫成为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活动场所。”油车港镇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活动还对前期评选出的“十佳孝敬家庭”、“十佳孝星”、“十佳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