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中学生走进法庭 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2014-06-04 09:3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彦 明

  #!time!#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日前,海盐法院沈荡法庭举办“学生与法庭零距离”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海盐县于城中学的学生亲临法庭,旁听案件庭审,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当日下午,于城中学的学生首先观摩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庭审。整个旁听过程中,同学们个个认真聆听,表情严肃。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在法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法庭各处。法官还从自身佩戴的法徽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徽的含义、法槌的使用、法袍的穿戴及庭审流程。有同学自告奋勇,在法官的帮助下,披上法袍,手握法槌,坐上审判席,体验了一把当小法官的感觉。

  活动结束后,于城中学的老师说,“这样身临其境的法制教育比任何课本上的知识都来得更为直观,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希望每年都能开展这样的普法教育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