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诸暨人才新政策留住一批大学生

2014-06-04 09:32  来源:绍兴网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徐寒建

  #!time!#6月3日,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了解到,受诸暨人才政策的吸引,该校首批毕业生中已有近百名与诸暨企业签约。这些毕业生大部分来自外地。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赴诸暨落户,今年4月当地出台了一项人才新政: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的高校毕业生与诸暨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在诸暨注册成立市场主体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享受3年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或一次性3万元的购房补贴。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郦柯最近很开心,这位诸暨籍学生已和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郦柯告诉记者,此前他也曾把简历投向杭州等大城市的企业,但一听说诸暨出了这么好的政策,就果断选择留在诸暨。“在诸暨工作离家近,还可以拿到补贴,何乐而不为呢?”郦柯说,他班里还有3位同学也选择在诸暨就业,其中两人是外地毕业生,大家签约的是同一家公司。

  会计专业毕业的周媛媛是温岭人,在该项新政出台之前,她已和诸暨一家企业签订了工作意向书,能够享受补贴对她来说是一种惊喜。“诸暨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很不错,如今有了这么好的政策,更加坚定了我留下来的决心。”

  “诸暨的就业创业政策这么好,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该校党委书记寿韬说,该项人才新政出台后,学校通过召开应届毕业生班会、辅导员心口相传,还有在各类平台上发布讯息等方式,大力宣传介绍该项政策。据了解,该校首批毕业生中已有近百名学生和诸暨企业签约,正式落户诸暨发展,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地学生。寿韬表示,今后该校将培养更多区域特色与行业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并继续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鼓励学生留在诸暨为当地发展助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