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市区幼儿园优先考虑小班招生 暂不开设托班

2014-05-31 07:5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通讯员 杭教 记者 金丹丹

  #!time!#(通讯员 杭教 记者 金丹丹)今年,杭州市区幼儿园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小班招生集中报名。今年小班招生对象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杭州市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这几年,杭州一直处在入园高峰,今年的情况也很严峻。很多幼儿园表示,按照小班招生优先的原则,暂定不开设托班。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已和各城区教育局对本辖区的户籍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进行了调查统计,提前规划和布局,积极挖掘新增资源,通过新建、回购、置换、改建、扩建等方式,不断增加幼儿园班级数,预计将能基本满足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小班的需求。

  这几天,幼儿园会张贴招生通告,可以关注起来了。去年报名时,有个别幼儿园家长漏夜排队,也有家长大早就到幼儿园门口排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孩子上幼儿园,家长不要有恐慌情绪,是否录取跟排队次序完全没有关系,千万不要漏夜排队。

  具体招生办法,以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为单位,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园。

  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小区内住户一致的业主子女入园;

  部门办幼儿园在解决本系统职工子女入园的基础上,可就近向社会公开招生;户籍所在地无配套幼儿园的,家长到相对就近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实际居住地附近的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拆迁过渡家庭幼儿,凭拆迁过渡协议,向过渡地附近幼儿园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集体户口家庭幼儿,向实际居住地附近幼儿园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杭州市区户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儿童由公租房所在地教育局(社发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各城区教育局招生电话咨询:

  上城区:87802200,87014050

  下城区:85336070

  江干区:86974951

  拱墅区:88259972

  西湖区:87965077

  滨江区:87702356,87703245

  经济技术开发区:89898595,89898848

  风景名胜区:87173402

  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7025565

  杭州市区幼儿园报名下周启动

  优先考虑小班招生,暂不开设托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