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高考,哪些项目可加分

2014-05-30 13:20  来源:安吉新闻网王敏怡

  #!time!#每一年,高考加分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4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公布了《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详细分列2014年高考加分的相关规定,包括加分类别及分值。

  加20分: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加10分:高中时见义勇为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五大学科的全国中学生奥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其中集体项目获奖者须是第一作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及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

  体育特长生加分规定也很明确,考生只有在高中阶段,在限定的项目和赛事范围内,参加重大国际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或全国性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或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可以申请高考加分。可加10分。

  至于加分考生资格,需要主管部门审核,并通过教育考试机构集中公示。笔者从湖州安吉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安吉县普高和职高的加分人数均在40人左右,主要是少数名族加分、体育加分和获奖加分。

  对于近期网上流传的“31个省份高考新政出炉”,其中“京浙川品德加20分”的说法,笔者也进行了咨询。安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根据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相关规定,高中时,见义勇为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可加10分,并不是20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