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市启动“涌泉计划” 帮扶大学生创业

2014-05-30 08: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张一持 黄晶晶

  #!time!#(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黄晶晶)缺资金,缺经验,缺导师,缺市场合作伙伴……这些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初创期普遍面临的问题,阻碍着众多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今后杭州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这方面的问题将得到改善。

  昨天,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和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第一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服务项目对接会”上宣布,一项名为“涌泉计划”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公益性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涌泉计划”将依托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利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管理经验、行业资源和资金优势,对初创期大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行业指导、管理指导。

  一同启动的还有“涌泉基金”。将构建“行业导师+天使投资+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扶持对象以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创业雏鹰班和强鹰班学院为主。基金总规模为3000万元,分三年进行募集。每年从扶持对象中选拔20名左右的学院进行考察指导,择优进行投资扶持。

  昨天,“涌泉基金”首期涌泉华旦基金与涌泉瑞康基金两个子基金合计1000万元,已由优秀大创企业每日科技创始人方毅和瑞弗科技创始人李响为主发起、完成募集。

  启动仪式上,涌泉华旦基金与涌泉瑞康基金分别与大创企业杭州玄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博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玄日网络主要为优惠券提供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而博流科技则致力于研发并提供泵阀周边的控制类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流体机械自动测试系统、智能过程控制阀、泵智能监控产品。

  来自杭州市人社局的数据显示,一直重视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杭州市,自2008年实施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杭州市累计无偿资助有潜力的大学生创业企业1728家、资助金额8267万元;成立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5家;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8093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