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月租金不到三百 宁波"人才安居"助力毕业生安居乐业

2014-05-29 11:15  来源:中国宁波网周琼 毛一波 冯汝洁

  #!time!#紧邻市区,29平方米,独卫独厨的套间,月租金268元,这样的关键词组合,看起来是不是天上掉馅饼?

  在宁波海曙区一家电子信息公司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小张就感觉像是被“馅饼”砸到了。原来,小张是拿到了当地人才公租房的房号。据了解,去年起,宁波海曙区开始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提供人才公租房,帮助许多毕业生“安居”从而“乐业”。

  据了解,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各类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宁波海曙区自2013年开始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先后推出两批次1938套精装修公租房,分别位于江北和塘雅苑、徐家漕水岸花园、高桥西湾晓苑和望春泽民阳光小区,其中一户室1394套,二户室544套,月租金为260余元到602元不等。

  宁波海曙区人社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只要与当地企业签订3年以上正式合同,且连续缴满6个月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的,就可以享受人才公租房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近日,宁波海曙区已完成了第二批引进人才公共租赁房申报审核工作。有70余户已拿到房号,将于近日入住。而从去年至今,宁波海曙区人才公租房已接纳各类人才200余户,其中包括162名大学本科毕业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