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湖州:“今天我们16岁!”

2014-05-29 08:40  来源:湖州在线杨晨 阿农 盛少波

  #!time!#5月28日,一场主题为“放飞青春之梦叩起成长之门”的集体生日会在湖州四中教育集团举行,该校703名初二学生通过唱生日歌、抽取神秘礼物、给班主任的一封信与心愿礼包等活动,集体度过了特别的16岁生日。

  “走进16岁,走进青春的行列,我们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只愿16岁的你们,珍惜现在,把握拥有的一切,认真而无憾地度过你们的青春时光。”在这场16岁学生的“集体生日”上,湖州四中教育集团副校长姜晖如此描述这场“生日会”的意义。

  现场, 703名“寿星”都收到了一张由学校统一制作的教师签名生日卡。收到老师的祝福,不少同学十分兴奋。唱完生日歌后,“寿星”们分班以幻灯片形式观看了“我眼中的父母”和“青春纪念册”:起早贪黑做早饭的母亲,双鬓染白正在上课的老师,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的笑脸……屏幕上的画面翻动时,记者听到学生中抽泣的声音。

  宁淳说:“老师和父母都很不容易, 16岁,我收获了一颗感恩的心。”卢永元则感慨, 16岁生日真的不需要大摆宴席,像今天这样简简单单的快乐就行了,“集体生日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很新鲜,比吃吃喝喝有意思,更有意义。”在生日会上被学校评为美德少年的任越认为,这一天对她来说有特殊意义。

  在家长代表寄语环节,“寿星”闵力航的母亲贾冬梅说:“这样的集体生日会既倡导节约,对孩子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祝福。”她与丈夫昨天特地放下工作,一同赶来参加孩子的生日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