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面向省内重点欠发达县
浙江16所高校提供300个一本名额

2014-05-29 06:59  来源:杭州网

  5月28日上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重点欠发达县定向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为了扩大重点欠发达县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机会,今年起,试点的普通高校在招生中会拿出适量的名额专门招收重点欠发达县的学生。

  今年参与定向招生的省内高校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大学、嘉兴学院、浙江海洋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提供300个一本名额,文科72人,理科228人。

  文成、泰顺、磐安、常山、开化、龙泉、云和、庆元、遂昌、景宁、松阳等12个省内重点欠发达县的户籍高考生(且在当地完成三年高中学习,有学籍)可以参加定向招生。

  定向招生志愿单独设置,与一本提前批填报时间相同。每个考生可填报30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专业和一个院校。各学校所有一本专业均可填报,但每个专业会设录取上限。考生填报志愿前,要仔细了解拟报考专业、院校的各项具体招生要求。

  录取工作安排在第一批提前录取最后一天进行。根据各县文理科定向招生计划,分数从高到低,按考生志愿(专业+学校)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专业和院校,即投档到该专业该院校。

  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说:“符合条件的高考生可以自愿参与定向招生。与第一批高考志愿填报相比,参与学生的竞争范围减小了,专业录取分数也有可能降低。”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章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