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高端幼儿园纷纷“抢滩”慈溪幼教市场

2014-05-28 15:53  来源:慈溪日报戎志虎

  #!time!#豪华的室内装修、优质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双语教学、超大的游乐设施……随着慈溪学前幼教市场的迅速发展,一些本土和外来品牌的高端幼儿园纷纷抢摊幼教市场。高端品牌幼儿园的强势入驻,会对慈溪市幼教市场产生什么影响?适龄儿童家长如何看待这一现象?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现象:高端幼儿园抢滩慈溪幼教市场

  去年11月,有“华人儿童国际教育第一品牌”之称的吉的堡幼儿园与上海派豪宅“复地·御上海”签约,进驻慈溪幼教市场,在未来两三年内建园招生。今年2月,每年7万天价学费的安琪儿幼儿园也正式开园。这段时间,位于孙塘北路旁的清水湾伟才国际幼儿园也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将于9月份开园。

  据了解,这些高端品牌幼儿园或是个人独资,或是以合作的姿态进军慈溪幼教市场。虽进驻方式各不同,但走的都是高端品牌路线,每年收费在3万元以上。和本土普通幼儿园总体情况相比,其优势除了丰富的教学课程安排和高档的幼教配套设施外,还聘请了外教进行双语小班化教学。

  在高端幼儿园的宣传册上,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外来高端幼儿园还是本土幼儿园的选址,都和周边高端住宅紧密相连。像吉的堡幼儿园,直接作为高端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整体楼盘品质。清水湾伟才国际幼儿园周边有清水湾、浅水湾、金水湾、橡树湾等中高端住宅,目标客户对准高端人群的意图不言而喻。

  清水湾伟才国际幼儿园负责人茅晓星告诉记者,他们进入慈溪学前幼教市场,是经过严格的市场评估分析过的。“慈溪经济发展迅速,高收入人群不断增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也逐渐发生变化,他们想将子女送入高端优质的幼儿园,但慈溪这样的幼儿园比较少,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观点:细分市场可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目前,慈溪共有200多所民办幼儿园,年收费基本都在万元以下。在今年之前,慈溪只有慈吉幼儿园一家高端民办幼儿园,其每年的学费约为3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慈溪目前能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幼儿园较少,高端学前教育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它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也是吸引国内一线品牌幼儿园入驻慈溪的主要原因。

  高端幼儿园陆续进驻慈溪幼教市场,会给一些优质的本地幼儿园带来一定竞争压力,但业内人士还是普遍看好这一现象,认为有利于高端学前教育市场的培育。作为慈溪第一所本土民办高端幼儿园,慈吉幼儿园已有10余年办园历史,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良好口碑。该园相关负责人蒋先生说,对于高端幼儿园进驻慈溪幼教市场也早有所闻,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这是幼教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慈溪幼教市场细分的一个标志。“虽然带来一定的同行竞争压力,但只要是良性竞争,有利于产生集群效应,培育学前教育高端客户群,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普及高端教育理念。”

  建议:家长应综合考虑量力择园

  高端品牌幼儿园收费较高,但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像慈吉、安琪儿、伟才等高端幼儿园却一点也不愁生源问题。

  不少家长都是冲着名牌幼儿园的牌子去的,对收费的敏感度不强,大多觉得这类幼儿园性价比高,教学设施先进,值得花这个钱。慈溪市民楼女士说,自己就住在伟才国际幼儿园边上,把女儿送这里读书接送很方便,“我看中它是连锁的品牌国际化幼儿园,师资配备和教学水平都可以得到保障。”

  教育界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家长在选择这类高端幼儿园时,大多看重的是幼儿园的硬环境,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幼儿园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水平以及办园的理念等软环境。“虽然高端幼儿园满足了不同家长要求,但高收费的幼儿园能否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家长在择园时最好认真思考、细心考察,了解是否物有所值。” 也有教育专家表示,高端幼儿园也不一定适合每个家庭,家长在择园时应该考虑多种因素,切莫盲目攀比。比如,家长最好提前综合考虑孩子的心理健康、家庭的成长环境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然后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再择园。此外,由于幼儿的语言可塑性很强,因此在双语国际化教育问题上,最好能在母语和外语之间找到平衡点,切莫让外语教育冲淡了母语教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