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000个资助上大学名额面向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开放

2014-05-27 10:51  来源:杭州网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傅一览

  #!time!#杭州市总工会2014年十件实事之一——“138”蓝领素质提升工程之“资助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计划”,今起正式启动。今年,资助的计划名额翻了一番,由去年的500名增至1000名。

  “‘资助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行动开展第四个年头,入学人数越来越多,大家求知若渴,像去年报名的情况就非常火爆,实际资助人数达到948人。所以我们直接增加了报名名额。”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几年的努力,上学的便利度大大提高了。目前,除“市工大”(下城区珠碧二弄76号)作为中心教学点外,杭州所有区、县(市)总工会所属的职工学校(职工培训中心)都可入学,另外还委托了当地具有相应教育资质的部分成人学校作为“市工大”的教学点,由“市工大”报省教育厅备案。

  此外,企业中的受资助人数达到一定数量,也可与学校联系,享受“送教入企业”。“市工大”的网上自助学习平台,也可提供学习课程。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资助分“专科”和“专升本”两类,最高可获得5500元全额补助。凡在杭务工创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用、年龄在18至4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专兼职工会干部均可作为资助对象。

  申请资助的报名工作即日开始,可向各区、县(市)、开发区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报名,咨询电话:0571-8791607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