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强化校园24小时巡逻

2014-05-26 10: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袁华明

  浙江日报杭州5月25日讯(见习记者袁华明)今天,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校长负责制,完善细化本校“平安校园”建设方案,自觉接受当地政府的指导和督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平安校园建设中,杭州提出要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段、重要部位、重要环节、重点人群、重要地区,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强化校园24小时巡逻和校园网监控,有寄宿学生的学校要做好夜间巡逻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应对处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并确保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