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十一中将设立“女生班”

2014-05-26 10:00  来源:杭州网记者 黄冉

  #!time!#十一中有一个班很特别,清一色的女同学,班级除了开设常规课程,还开设了女德教育类、才艺学习类、思维品质类课程。

  2013年,十一中秉承惠兴女校历史,在高二年级设立了杭城乃至全国少有的“人文女生班”,确定了培养“蕙心兰质,智圆行方”的现代女生这一目标。经过一年的尝试,从大家最关注的学业成绩到班级风貌、精神状态、活动参与、学生成长等,女生班的学生都呈现了其独特之美,班级面貌和学生个体成长令人欣喜与振奋。

  校长蔡小雄透露,下学期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女生班”的教育改革,在三个年级均设立“女生班”,在男女合校的学校大环境下,精心打造有十一中特色的“女生班”。

  除了“女生班”,十一中还有许多靓丽的风景。最近,学校掀起了一场寻找美丽,创造美丽的时尚高潮,学生们通过“微言微语”身边的美。“记得当年我是很无奈的情况下考进十一中的。后来是学校丰富的社团活动影响了我。我参加了机器人社,一路获奖,还到日本参加了国际比赛,让我重树了自信,体验了成功!”学生薛炜宜说。

  “若干年后,当我满头白发、满嘴没牙时,我的学生回到母校来看我,他们会牵着我的手,在美丽的校园里漫步……身形高大的学生与瘦小的我的背影,在夕阳的余晖下分外耀眼。”这就是校长蔡小雄的梦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