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垃圾桶边散落百元纸币 扫地大伯心都要跳出来了

2014-05-21 07:09  来源:杭州网

  插图韩笑

  一张,两张,三张……

  数不过来——离厂门口20米的垃圾桶边上一小块空地,密密麻麻铺满了百元大钞。

  天下着小雨,晨雾还未散尽,空无一人的街口一片寂静——这一切都让63岁的应兆炉觉得不真实——是昨夜还未醒的梦,又或者是躲在暗处谁的玩笑。

  垃圾桶边有人扔钱

  昨天傍晚,我见到应兆炉时,他正准备吃晚饭,说是晚饭,其实就是中午的剩饭剩菜热了热。

  他的老家在金华婺城,“3个孩子都大了,在外面赚钱,我没事做,在这里看看门,老伴过来陪我,每个月1500元。”

  他有哮喘病,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所以老两口日子还过得去。

  在这里当了4年保安,他的生活简单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打扫厂门。

  19日早上6点左右,他照常早早起床。

  扫着扫着,他发现,不远处垃圾桶边有很多纸片,看上去颜色有点不寻常。

  他靠过去,没走几步,就看清楚了,地上这些四处散落的纸片,是一张张百元面值的钞票。

  因为地面有水,这些钞票都粘在地上,在垃圾桶边上到处都是。

  应兆炉第一反应是,“这么多钱会不会是假的?”

  他捡起一张,看了看,真的;再捡起一张,还是真的。

  他的心跳一下子加快,根本来不及细究,迅速将这些钱捡了起来。

  跑回门卫室才敢数,数了两遍,都是7500元。

  “这么多钱,是谁的,该怎么办?”老伴很紧张。

  应兆炉看了下时间,6点11分,“报警吧!”他对老伴说了一声,便拿起了电话。

  应大伯说别人的钱不能要

  接电话的,是金华江南公安分局秋滨派出所的林警官。

  听说有人一早捡了一堆钱,林警官和同事马上赶到现场。

  在丢钱现场,他们仔细勘查了一番,发现垃圾桶周围,没有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物证。“没什么垃圾,没有包,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就连监控都没有。我们做好登记,向拾金不昧的老人表示感谢。”

  “老人的话让我们也很感动,他说别人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不容易。希望我们能尽快找到失主。”

  谁的钱怎么丢的

  昨天下午,应兆炉说起这笔钱,还是那几句话,“别人的钱,不是自己挣的,不能要。”

  这笔钱为什么会散落在垃圾桶周围,应兆炉也很疑惑。“我一开始看到钱的样子,好像是故意撒的。”

  应兆炉回忆说,5月18日半夜,外面还下点雨,厂门口站了一个男子,看上去酒喝多了,打着赤膊,一直嚷嚷。

  他听了半天,似乎听到这么一句,“爸爸,你原不原谅我?”

  林警官说,7500元暂时还没有找到失主,也没有接到与之有关的其他报警。

  即便真有人来认领这笔钱,警方也要进行认真调查,确定真相再作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林勇 记者 方志坚 徐贤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