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帮扶民工子弟学校 提升办学水平

2014-05-13 10:27  来源:永康新闻网

  #!time!#12日,芝英镇里川学校校长张想吉很开心,再过几天,他们学校的老师就要分批去溪岸初中和溪岸小学听课学习了。

  里川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民工子弟学校,现有学生560人,老师23名。在去年我市整治非法民工子弟办学行动中,该校和其他4所有一定办学理念和办学条件的民工子弟学校一样,通过我市教育部门的审批,加入了办学的“正规军”队伍。

  “我们学校去年8月正式通过审批以来,市领导和教育部门领导来过很多次。”张想吉说,教育部门还牵线搭桥,让他们学校和溪岸初中、溪岸小学结对,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

  结对后,溪岸初中和溪岸小学的优秀老师都曾送教到里川学校,里川学校的老师也有过到两所学校跟班一周以上的经历。溪岸初中还给里川学校送来了课桌椅和多媒体设备。“在技管中心的帮助下,我们也建起了实验室。下半年,我们还将引入多媒体教学设备。”张想吉直言,我市给予的多方面帮助让他感到万分幸运。

  据了解,我市对全市26所非法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整治,5所已通过审批,关停6所,13所进入孵化期,还有2所处于报批和变更阶段。

  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科科长杨杰明说,对于民办民工子弟学校,既要管,也要帮,促进规范办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