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温岭泽国三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29 09:08  来源:温岭日报记者 庞辉斌

  #!time!#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五水共治”活动之际,泽国三小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水资源污染的严重性,积极开展起了“追溯未来水世界”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4月18日,该校德育处组织师生80余人,来到牧屿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并沿着牧屿城区河道拾捡垃圾,为“五水共治”出了一分力。

  当天下午,在牧屿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泽国三小的师生们通过一组组数字和图片,直观地了解了目前泽国的水污染状况,以及污水处理的价值所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整个工作流程。“这么脏的水,通过处理后虽然能变得清澈见底,可是付出的代价太大了!”看到臭气熏天的污水变成清水重新排放回河里,参观的孩子们虽然充满了好奇,但也不无遗憾。

  为了更多地影响身边的人,真正起到小手牵大手的教育效果,孩子们打着“投身‘五水共治’,实现水清景绿”的横幅,绕着牧屿主街道走了一圈,一边向过往路人发放“五水共治”倡议书,一边捡起路旁的垃圾。随后,他们来到牧屿城区的河道旁,拿着垃圾钳,将河岸旁的垃圾一一清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