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临平城东中学图书漂流进教室

2014-04-18 09: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舒萍 申也

  #!time!#春天,花香四溢,而临平城东中学内书香浓浓,各班图书管理员们又开始忙着整理图书,分配图书了。

  临平城东中学是一所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初中学校。学校占地面积仅16330平方米,现有班级12个,学生415名,其中六成是外来务工子弟。去年,学校投资对图书馆进行升级,扩大了学校的藏书量,使学生能有更多的课外阅读资料。然而,受教学条件所限,学校没有专门的读书阅览室,图书馆面积过小,学生借还书籍十分不便。因此,本学期开始,学校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图书馆内藏书分批漂流到各个班级,每月一换,由各班图书管理员整理归纳,再领取新书,实现了书动班不动。

  图书漂流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一是解决了他们借还书的难题,节约了学习时间;二是不出教室便能实现图书在手,并且每月都有一批新书流进班级,扩大了他们的阅读量。“图书漂流”活动将增进同学间的尊重与信任,调动起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营造快乐阅读,促进学校园文化建设。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更美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