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南湖大桥成校“安全生产流动课堂”进驻园区企业

2014-04-15 14:22  来源:大桥镇大桥成校 陈正华

  #!time!#继不久前开展的叉车安全操作现场培训,大桥成校开设的“安全生产流动课堂”,4月14日再次进驻园区企业,来到浙江德汇电子陶瓷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安全生产预则立,不预则废。”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安全教育“初始介入”。从培训单位来看,浙江德汇电子陶瓷是一家年轻企业,开办不足一年,企业推行日本企业“零事故活动”安全风险管理 ,建立初期就十分注重“预防为主”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从培训对象来看,清一色的“90”后职场新人,其中70%还是实习生。“在他们进入职场初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目的是让员工建立自己的安全生产角色,达成自主安全管理。”大桥成校相关负责人称。从培训内容来看,来自南湖区安全监督管理局谢中立科长除了讲授消防常识、火灾预防、灭火原理等基本知识外,把重点放在了企业安全制度、生产工序、班组交接、日常安全检查等生产与管理环节“事故可能发生节点”进行剖析,强化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燃”。

  为促使教育课程“落地”,强化安全培训实战性,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大桥成校开设了安全培训“流动课堂”,把培训活动开进生产现场、开进企业车间,增强了安全教育培训效果,同时,畅通了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