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江卫星石化300岗位虚位以待“三改一拆”户

2014-04-14 13:36  来源:大桥成校陈正华

  #!time!#近日,在大桥镇举办的多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会上,你总能看到几位“不速之客”,他们一到现场就摆开架势,有的摆展板,有的发资料,有的的上台“演说”——这是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推出的“本土化特招会”, 300个岗位虚位以待“三改一拆”转产转业户。

  随着“三改一拆”不断推进,南湖区一部分生猪养殖户渐渐成为“失业农民”。面对严峻的农民就业与增收压力,南湖区大桥镇通过“出一项政策、送一次培训、荐一个岗位”的“三个一”加快推进生猪养殖户转产转业。

  4月9日晚,笔者在大桥镇胥山村烹饪培训现场邂逅了卫星石化人力资源部一行。“卫星石化前期会同大桥镇相关部门走访了由桥、花园等生猪养殖聚集村,调查了生猪养殖户的转产意向,今年特留出300个岗位专门提供给养猪转业户。”卫星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力顶政府“三改一拆”,尽己所能回馈社会,针对生猪养殖农民实际情况,本次特招下调学历门槛,放宽年龄要求,安排操作工、化验工、机修工、仪表工、电工等岗位,尽可能为农户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在招聘会现场,家住胥山村里木桥北村民言菊华告诉笔者:“养猪风险大,环境污染大,如果能有个稳定工作,收入不用愁,臭气不用闻,谁愿意担着风险养猪!”据悉,言菊华家有400多平方米的猪舍列入今年拆除范围,目前正在与村里洽谈拆除事宜,送到家门口的工作岗位让她放下了顾虑。

  为扶持农户平稳过渡,顺利转业,卫星石化将组织为期30天的带薪岗前培训,强化角色转换与职业适应,支撑农户“能转身”。卫星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加盟的“三改一拆”户,每月3500元左右的薪资外,公司还会提供“五险一金”、免费食宿、上下班班车接送、年度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优厚的福利待遇,力促农户实现“华丽转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