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商大有个“教务叔” 开通教务处微信服务号受追捧

2014-04-08 17:5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time!#想去教学楼自习却不知道哪个教室是空的,你有为此而找来找去的苦恼吗?对选课、查成绩等有疑问,你有不知道找谁问的烦恼吗?

  自从有了“教务叔”,这一切在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的眼中已不再是问题。

  “教务叔”到底是谁?只要你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对他肯定不会陌生,他就是学校教务处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的“掌门人”陈缘。在这个微信平台上,师生可以查询教务、教学信息,“教务叔”实时进行答疑解惑。他与学生的各种“萌”互动更是风靡校园。

  开通教务处微信

  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服务

  昨日,记者来到浙江工商大学,见到了“教务叔”的庐山真面目。

  他叫陈缘,高高的个子,上身白衬衫,下身是牛仔裤、帆布鞋,一名阳光帅气的80后小伙,并不像大家叫的那么“大叔”。

  “很多同学反映教务系统使用不方便,尤其是到了选课的时候,容易遇到登陆不上的问题。”教务叔陈缘说,对网站进行改版相对费时费力,于是在2013年底就开通了教务处微信,作为现有教学信息系统与服务体系的延伸与补充。

  至于为什么叫“教务叔”,陈缘笑笑说:“可能是我比较啰嗦,只要学生有疑问,都会用各种网络流行语一一回答,于是,很多学生就给我取名叫‘教务叔’。”

  “这也比较符合工商大学的‘子女战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学生也觉得亲切吧。”陈缘笑着说。

  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微信服务号主要是向师生发布教学、教务信息,并提供相关信息化服务。只要将自己的学号与微信服务号绑定,即可用微信查询课表、成绩、考试安排、空教室等信息。

  除了查询功能,该平台还提供咨询服务。有问题可以随时发送,“教务叔”会一一回复。同学们纷纷表示,“再也不用为有疑问却不知道找谁而烦恼了。”而陈缘在承担日常工作的情况下,每天要回复好几百条的各种问题。

  幽默诙谐的语录

  受学生的欢迎

  “教务叔”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信息服务,面对学生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也见招拆招,与学生进行趣味横生的互动。

  有学生问:学习好的秘诀是什么?“教务叔”支招:多读书、多运动、少吃零食、多睡觉。

  还有学生问:要考试了感觉压力好大,怎么办啊?“教务叔”回答:把“鸭梨”放到冷冻室里就变成“冻梨”了。

  “教务叔”有时还会遭到学生无厘头的“调侃”,在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很火的时候,有学生问:教务叔,你会唱小星星吗?教务叔便回了《小星星》的英文版。

  很多学生对这种交流方式感到新鲜又好奇,将与“教务叔”的聊天记录发到网上,引来无数转发和评论。

  网友“什么颜色的你”:教务叔很萌啊!

  网友“空轩孤影”:这么有爱……感动cry了。

  至于为什么会形成“教务叔”如此幽默贴心的风格,陈缘说,最初只是试着回答一些学生的问题,而回答的方式比较幽默诙谐,没想到那么受学生的欢迎,所以,接下来就逐渐就形成统一的回复风格。

  陈缘说,只要自己有时间,不管多晚都会及时给学生的留言解答,“我有经常上网的习惯,即使回到家里或出差在外也会上网查看同学们的留言。”

  微信服务号运行半年

  粉丝达到1万6千多

  实用性与趣味性兼顾的“教务叔”不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也赢得教师的欢迎。教师可以用微信服务号查询教学任务、成绩录入情况以及考试安排。

  该微信平台开通半年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已有总人数过半的师生在使用,实名绑定者达一万六千多人。

  不少学生为“教务叔”能够及时回答问题而感动,特别是有时在下班后、假期还回复。陈缘说,尽量及时回答学生的问题,这才对得住他们的信任。

  很多学生表示,以前要登陆教务系统才能做的事情,现在用微信就行了,既节省了时间,又省去了输入验证码等麻烦。有趣的互动也让我们更加喜爱“教务叔”。

  最后,记者想给“教务叔”拍个照,让同学们一睹他们的风采,但被他婉拒了;他说,自己也没有做什么,就是为学生提供方便罢了,就让“教务叔”保持一些神秘感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