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王店大调解渗透社会各行各业

2014-04-08 17:4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王绘 通讯员 顾文斌

  #!time!#“还是你来说句公道话。”近日,一起普通的电动车与行人相撞交通事故,因补偿金额谈不拢,双方当事人一起来到了位于王店镇大调解工作中心的交调对接工作室,“金牌”调解员朱培松即刻介入,了解案情、分析原因,一番不偏不倚的话语,让双方的矛盾很快得到了化解。

  在王店镇,类似的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今年一季度,该镇成功调处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矛盾纠纷87件,占各类矛盾纠纷86%。“王店镇自2006年开展交调对接以来,交调委以高效、专业、主动的对接,让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大小纠纷得到一一化解。”朱培松说,“同时,结合调解过程中掌握的案件情况,交调委还积极建议交警部门在重要路段增设红绿灯、警示牌等,防患于未然。”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新形势下“枫桥经验”的一大创新,是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发展和完善,对于化解特定行业领域的疑难矛盾纠纷,既解“法结”又解“心结”,已经成为王店镇推进平安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一个有效手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