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市4月8日开始体育中考

2014-04-04 10:2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钟淑婷

  #!time!#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定在4月8日——15日。今年的体育中考项目没有发生改变,学生可以从握力、立定跳远、折返跑、实心球4个测试项目中四选二。

  目前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桐乡市中学生准备得如何?

  

  提前备战体育中考

  前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屠甸中学操场,发现初三学生都处在“备战”状态。正在爬云梯练习握力项目的初三2班学生吴晓慧说:“下个礼拜就要体育中考了,现在大家都绷紧了神经,不管是在体育课上还是在课间,同学们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体育中来。”

  “我们至少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为体育考试加紧锻炼了,甚至还刻意减了肥。”一旁的金同学也附和道。她表示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这一个学期下来,自己已经瘦了5斤。

  随后,记者陆续走访了桐乡市其他几所中学,初三学生们都已经提前打响中考备战,每天跑步、跳远练习,力求考试时取得更好成绩。

  

  练习场搬回家

  由于平日里功课紧张,初三学生平时很少有时间体育锻炼。为了体育中考,不少同学即便放学回到家后,也争分夺秒地突击训练。

  “体育有30分,不能忽视啊。”初三学生钱佳宇告诉记者,他以前不喜欢体育运动,但是现在每天都跑步回家,吃完晚饭后就去楼下练习立定跳远,每天的锻炼时间基本上都在一个小时左右。

  而王杨更是新学期开始就为自己的体育中考制订专门的练习计划和要点,他说,利用好在家的时间通过一些辅助练习,规范动作,可以提高四肢力量。王杨告诉记者,前几天自己跟同学刚刚模拟过测试项目,成绩都还不错,所以对体育中考变得越来越有信心了。

  

  家长为孩子当陪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学生自己,部分家长对即将到来的体育中考表现得比考生还要焦虑,一些家长干脆当起了陪练。

  “我儿子从小体育就不好,这样参加考试多愁人啊。”家住庆丰社区的学生家长郑女士说,被逼无奈,每天吃完晚饭就带着儿子一起下楼跳远,“现在已经有进步了,不过还差一点,得抓紧啊。”

  家住兴安小区的朱先生也当起了女儿“陪练”。朱先生说,为了训练女儿的往返跑,他每天都会抽空陪她一起跑步,“我女儿比较懒,经常会嫌累,但是看到我跑得气喘吁吁还在坚持,她也就不好意思停下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