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王店镇借助企业用工招聘会大力开展法制宣传

2014-03-24 16:51  来源:王店镇

  #!time!# 2月21日上午,王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将春季法制宣传活动送到王店镇2014年春季劳动力招聘会现场,向现场33家招聘单位和700多名求职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提供法制咨询。

  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设置了普法资料发放点和法律咨询的咨询台,向用人单位及前来应聘的务工人员发放《秀洲区居民学法手册》、《法在我心中》、《劳动合同法》等宣传图册,同时现场接受务工人员法律咨询。“我和公司之间起了纠纷,现在他们口头上说开除我,该怎么办呀?”在展台前,一位遇到劳动纠纷的务工人员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了解情况之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向其解释,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如果要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必须要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如果仅仅是口头通知,则是无效的。

  春节过后,不少企业开始大规模招工,但务工人员在应聘的同时,也应当加强对就业和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提醒务工人员,在达成意向后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避免日后出现纠纷。“一些基本的法律法规,甚至遇到纠纷后怎么申请法律援助等在这些手册上都写得清清楚楚,对我们这些来找工作的人是有很大帮助的。”现场的应聘者对于这样的法制宣传连连称赞。

  据了解,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具体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余次,增强了务工人员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规范了用人单位依照法律程序聘人的程序,获得了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