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第三区域小学科学教研活动在泗门镇中心小学举行

2014-03-24 14:34  来源:泗门镇

  #!time!#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科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新教师的教学能力,磨练课堂教学智慧,落实研究“基于分层学习活动的小组有效合作学习”教学模式,3月14日上午在泗门镇校举行了第三区域小学科学教师教研活动。

  这次活动由三位年青的教坛新秀执教:泗门镇校的王利杰老师执教了《日食和月食》、小曹娥镇校的方琴燕老师执教了《物质发生了什么变化》、塘后小学的胡叶清老师执教了《液体的热胀冷缩》,他们认真的钻研教材的态度和大胆独特的活动设计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他听课老师根据要求分工观课:“自主”而不能“自由”、“合作”而不能“合坐”、“开放”而不能“放开”、“汇报”而不能“报告”。对于执教的新秀老师来说,最幸运地是能够得到余姚市实验学校的朱潮海和鲁建国两位科学名师的点评,两位专家针对这三堂课的教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宝贵建议,如:教学过程中如何体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方式的有效性,“基于分层学习活动的小组有效合作学习”课堂设计有意义有结构的分层学习活动,层次关系如何处理,教师如何更好地引领性评价,从而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体现“生本课堂”的本质……他们的点评,不仅给几位上课教师指出了改进的方向,更让本区域的所有观课老师受益匪浅。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本区域的老师感受了这几位年轻老师的青春活力的教学风采,朱老师和鲁老师的点评,更是给我们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点明了前进的方向。此次区域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必将为今后的教研活动奠定基础,促进互相学习、共同学习之风增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