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永康:"洋"河长巡河记

2017-08-09 14: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却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来到中国,来到浙江。

  他们来自海外,但他们却是新浙江人。

  本期《浙里看世界》党代会特别策划,邀请了几位已经在浙江生活工作多年的外籍小伙伴,听听他们怎么说。

  请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他们对于中国、对于浙江,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

  本期人物:法比奥

  在浙江永康,有这样一位洋河长,高鼻梁、蓝眼睛,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却为永康市的河道治理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叫法比奥,来自美丽的意大利。十二年前,因为父亲在浙江工作的原因,他来到了永康。

  谈到河长的身份,法比奥说:“我决定参与这个项目并对这条河流负责,是因为我认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干净是我们的责任。我想让孩子和家人们在非常干净、安全的环境生活。”所以,当浙江省掀起“五水共治”及剿劣行动时,法比奥主动报了名,成了永康唯一的外籍民间河长。

  其实,法比奥不但是“洋河长”,还是一名“永康女婿”。十二年的时间里,法比奥也在永康娶妻生子,永康早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这份情缘也让他对当好河长更为看重:“每天、每周,我都会参与巡河,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确保人们不把垃圾扔进河里,确保工厂不会往河里排放化学产品。一旦发现,我将拍下照片并报告永康相关政府部门。 ”

  在浙江生活了十二年,法比奥也和我们谈起他感受到的浙江的变化: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了,如新的高速铁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公园等;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河流也更加清澈了。回顾来浙江的这十几年,法比奥说,对他而言,来到浙江生活和工作,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