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全球浙江天台人网上推介云锦杜鹃花大接力

2017-04-22 10:05  来源:台州网 

  “我是浙江天台人,我接力!我传递!我在加拿大,向全世界的朋友推介中国浙江天台山5月盛开的云锦杜鹃花,欢迎广大网友‘入禅修圣境,赏和合之花’,愿和合之花传遍全球,愿世界和平友好…… ” 4月21日晚上,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在微信朋友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吆喝”起了家乡的云锦杜鹃。

  浙江天台县是中华和合文化传承地,也是著名的佛道双修之地。生长在该县海拔千米高山上连片的云锦杜鹃古树群堪称华夏一绝,云锦杜鹃因而有了“和合之花”的美誉。

  人间四月芳菲尽,华顶杜鹃始盛开。相比之其他杜鹃品种,华顶山上的云锦杜鹃与众不同,它由许多小花组成花团,盛放之际,花束如碗口般大小,远远看去,但见花团锦簇,姿态万千,蔚为壮观,令人流连。

  浙江天台县通过网民接力推介“和合之花”——云锦杜鹃的网络活动,广大网友以热情的姿势参与其中,网聚正能量,在云锦杜鹃绽放前密集地向全世界上寄出了最美丽的“花季邀请函”。

  接力微信在浙江天台县率先发出后,很快通过朋友圈传递到了全球各地的浙江天台网友手机上。众人搭柴火焰高,国内外浙江天台网友自动加入转发行列,接力微信的热度如同沸腾开来一般,在传播中被刷屏,助推了云锦杜鹃成为“网红”。

  远在欧洲的浙江天台籍网友chen在转发接力微信后评论道:“谢谢异乡的各位朋友点赞和转发!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中国浙江天台山作客!”显然,网友chen借着接力微信,将浙江天台的旅游和文化带入了他在欧洲的朋友圈。

  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祝义红、唯另客食品董事长周秋红、兰州夏飞商贸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飞等等不仅自己转发,还发动全世界各地的浙江天台人转发。

  云锦杜鹃尚未开放,但在网络上已经红得发紫。该县旅游部门乐见其好,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花蕾数量看,今年的云锦杜鹃较往年盛,希望通过接力“邀请”,能让更多的游客近距离感受这一华夏奇观的独特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