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诸暨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农业小镇

2017-03-26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诸暨日报记者 蒋力 通讯员 朱黎灵

  浙江在线诸暨3月2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诸暨日报记者 蒋力奔 通讯员 朱黎灵) 25日,久违的阳光探出了头,在诸暨市同山镇的绿剑农业小镇内,千亩油菜花海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艳,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休闲观光。

  当天,一场主题为“记住乡愁醉忆同山”的绿剑农业小镇大庙会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也将该镇全新打造的绿剑农业小镇推到了人们的眼前。

  据了解,同山镇是著名的“高粱酒之乡”“水果之乡”。凭借着这些“金名片”,近年来同山镇的乡村旅游产业风生水起,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但同山的旅游业还是存在短板——旅游资源相对松散,不利于整体宣传推广。“我们一直在思考,能否将同山这些优质的旅游资源有机整合在一起,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项目。”同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绿剑农业小镇由此应运而生。这座农业小镇总面积达3000余亩,是一个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综合体,这里有千亩油菜花和高粱轮作基地,有200多亩樱花林以及梨园、猕猴桃园等,还有生态茶园、科技园、同山烧酒文化园,各项投资已近2亿元。

  “我们希望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绿剑农业小镇打造成为同山镇又一张‘金名片’,成为同山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绿剑农业小镇,他们已经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年新增游客10万人次。

  此外,近年来同山镇打响了生态保卫战,积极推进“五水共治”等工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当地旅游产业奠定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