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波象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2017-03-14 10:46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郑勤 通讯员 梁珊珊

  3月份是春茶采摘高峰期。近日,在宁波象山黄避岙乡精制茶厂高登洋茶园,二十多位采茶人正三三两两点缀在茶山上,指尖飞快地在茶树上起起落落。“采茶要采最嫩的绿芽,是不是新茶人家一喝就知道了。”一位采茶阿姨笑着说,“就像我们现在采的这个乌牛早茶,味道可清香了,买的人也多。”

  厂长李达震介绍,高登洋茶园占地面积约350亩,出产的茶叶主要分为名优茶和大宗茶两大类,有乌牛早、智仁特早、龙井43、印雪白茶、迎霜等十余个品种。其中,名优茶的售价较高,每公斤均价约1200元,采摘时间集中在3月初到4月中旬;大宗茶价格相对较低,采摘时间较长,可从5月持续到10月初,中间可采茶4至5次。

  “今年乌牛早的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销量也比较可观,3月2日已经卖掉了一批,这几天在采的也都是顾客提前预订好了的。”李达震说。为有效提高制茶效率、提升茶叶品质,最近厂里还特地新添了两台自动炒茶机,更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