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科技套餐”下乡助农增收

2017-03-10 09: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实习生 吴卓晔

  “如今种地也得懂科学,只有把科技和种植技术结合起来,才能获得产量、效益双丰收。”昨天上午,听说全市助农增收科技下乡活动在海曙区天胜“四不用”农场举办,鄞江镇建岙村村民唐明光一早就赶来了解种粮信息,向在场的农技专家要资料、请教技术。

  上午8时许,来自市农业局、市农科院以及海曙、鄞州区农林部门的80多名专家各就各位,热情地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农户。

  除了推广农技知识、发放种苗外,今年科技下乡活动还开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介绍、农机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介绍等近20个农业科技专家现场咨询服务点。“四五百包种子,很快就被领光了。”市种子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边给农户们分发,一面欣喜地说,“今天带来了油菜、玉米、大豆、马铃薯等种子,这些是今年市农业部门主导的品种,没想到这么畅销。”笔者看到,在各个服务点,前来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地解疑释惑,还不时发放“宝典”,送上相关农技资料。

  昨天,市农业局还发布了今年强农惠农政策暨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信息。据介绍,各级农业部门近期将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助农增产增收出点子、想路子、送信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