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诸暨市3000多台农机具“体检”

2017-03-08 09:09  来源:诸暨日报 首席记者 何超珂 特约记者 蒋仕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了使农机具能够保持良好状态,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诸暨市农机管理总站派出技术人员对市内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的所有农机具进行系统的检修和保养。

  在牌头镇何村埠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对耕田机、插秧机进行检修维护。“去年一年用下来,机器出现了一些小毛病,眼看春耕生产要开始了,维修人员及时检修,对春耕帮助很大。”合作社社长何士富说道。

  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市农机管理总站加强对经销商的检查,督促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及时开展耕作机、插秧机等农机具的检修保养服务工作,并对全市3000多台(套)耕作机械、插秧机械、育秧流水线进行检修,检修保养工作将持续到春耕结束。同时,要求经销商做好农机具及零配件的储备供应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此外,市农机管理总站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查处无牌无证、超载超限、违章载人等违法行为,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合作社、农机大户进行免费实地检验,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共检查农机合作社60余家,检查维修网点90余家,开展违法复训2期。

  市农机管理总站还安排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60余份。“计划从3月23日起实施报废农机政策。”市农机管理总站监管科副科长吴炬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