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湖州首批春茶正式开采

2017-03-07 11:0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又到春茶采摘时。3月6日上午,在湖州德清县双丰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生产基地,首批春茶迎来了开采日。

  记者在茶园里看到, 50多名采茶工正忙着采摘早春茶。“气象部门说了周五之前都是好天气,周末又要下雨了,我们要赶在下雨之前多摘点早春茶。”茶场负责人倪锦涛表示,“今年总体天气不错,茶叶受冻害较少。加上近期气温较高,雨水充沛,春茶长势良好,采摘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目前,开采的茶叶品种为乌牛早,价格在每斤1800元左右,北京的客户已经预定了。”

  
       据市农业部门统计,湖州市现有茶园36.5万亩,预计今年春茶产量5500多吨,茶树品种以安吉白叶一号、龙井43、迎霜和鸠坑为主。湖州市经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湖州市春茶全面开采时间与往年差不多,预计在3月中下旬,采摘期为30天左右。同时,今年不少茶农都添置了采茶和炒茶的机械设备,加上人力成本上升,因此茶叶的价格也会高一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