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平湖独山港镇绿叶蔬菜量足价低

2017-03-06 09:35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记者 严林玲 通讯员 施怡 潘向宇

  眼下正是蔬菜上市的时候,但由于今年蔬菜供应充足,不但价格不高,甚至出现了滞销卖难的现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独山港镇不少村由于青菜种植面积的增多,遇上了量多价跌的窘境,农户的收益比往年减少。在虎啸桥村的一处菜心收购点,几名菜农正在将青菜装袋,等候过磅称重。菜农徐玉田家里种植了1亩小青菜,一上午的时间他总共采摘菜心100斤,以0.5元每斤的价格卖了50元。“今年产量是不错,可是价格太低了。”徐玉田说。收购点负责人马林强也告诉记者,造成今年菜心价格低的主要原因是青菜种植面积的激增。去年,独山港镇青菜种植面积为1500亩,今年达到了2000亩,一下子增长了三分之一,市场上菜心需求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

  同样,曹桥街道的菜农也遭受了亏损。昨天上午,记者在曹桥街道野马村的蔬菜基地看到,一个个大棚里绿油油的生菜长得正旺,都已经到了收割季节,却被翻耕机一棵棵地打碎。基地老板李海根说,他共种了12个大棚的生菜,从去年年底开始销售,价格低得连采摘生菜的人工钱都无法支付。“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气候比较暖和,蔬菜上市量一直比较充足,价格下滑较严重,去年卖2块钱一斤批发价的生菜今年只有3毛钱一斤。”李海根说,基地上共种植了60个大棚的蔬菜,除了现在新品种的茄子价格不错外,绿叶蔬菜价格都很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