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办税“绿卡”让农户“一年跑一次”

2017-03-03 10: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吴涵
办税“绿卡”办理咨询现场。

  “以前每次都要到村委会、购货方等多个单位开证明。今后有了这张小绿卡,拿着相关证件就可以去国税大厅开票了!”昨天上午,在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村委会举行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绿色办税卡办理现场会”上,种了40多年花木的洪师傅感慨地说。

  根据相关规定,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业销售需开具普通发票的,销售额5000元以下需要开具村证明,5000元以上需要出示村证明及购货方证明;5万元以上还需税务管理员调查核实记录;10万元以上要另加购货合同。因此,农业个体经营户开具免征发票有时需要来回奔波。

  海曙区国家税务局辖区内山区、半山区较多,许多农户从事林业、种植业。在为农户减负的同时,如何提高纳税服务效率?“在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我们力争实现农户办税‘一年跑一次’。”海曙区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方便农户办税,海曙区国税局简化并规范征管流程,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涉农“绿色办税卡”。“办理这种办税‘绿卡’,农户需持身份证、土地承包合同等证件。填写相关资料后,国税主管部门对农业生产者信息进行核实并公示,核定后即可向农户发放办税‘绿卡’。”现场一位国税部门志愿者告诉笔者。

  值得注意的是,涉农“绿色办税卡”一天最高开票限额为5万元,一年最高申请限额为50万元。“手持这种‘绿卡’,农户无需再来回奔波了。”这位志愿者说。

  由于简化了前置证明程序,“绿色办税卡”受到农户的欢迎。截至目前,海曙辖区已有50多户农户办理了“绿色办税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