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三门草莓喜摘双金

2017-02-23 10:2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伟华 任平

  2月22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草莓文化节于近日在安徽省长丰县举办,三门县草莓喜摘双金。

  该赛事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和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在草莓精品擂台赛中,三门县高汉果蔬专业合作社作为台州唯一参赛单位“出征”,他们经浙江省农业厅选送的红颊和越心两个品种草莓,双双摘金。

  在很多市民的概念里,草莓是种在地里、从泥土里长出来的经济作物,而三门县横渡镇坎下金村草莓种植大户陈高汉,却别出心裁地把草莓种在椰壳上,并采用高架无土栽培技术。他说,这是他从日本学来的一门新技术。

  在三门县高汉果蔬专业合作社草莓基地,种植在高架上的草莓,悬挂下来像一盏盏红灯笼。目前,该基地生产的草莓,已通过无公害认证。

  “这个草莓基地,是三门县设施连栋大棚示范基地,实施面积为30亩。我们用椰壳做基质,采用无土高架大棚温室设施栽培技术,实行温室智能化控制系统和肥水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这样就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标准化、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它既能节本增效,又能提升品质。为加强草莓质量安全监管,三门县农林局还专门为基地安装了可监控设备,通过智慧农业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可追溯管理。”陈高汉说。

  据了解,中国草莓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它是展现全国草莓最新科技前沿成果的学术盛会,也是引领世界草莓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声誉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共有国内外69个品种、1000多个草莓样品参赛。来自全国草莓行业的25位权威专家,从草莓鲜果的果型、口感和甜度等多个方面进行品鉴,最终评选出金奖130个、银奖150个和优秀奖180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