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象山推进农业休闲产业发展

2017-02-23 09: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仇九鼎 通讯员 张文威 张蒙蒙

  图为铁皮石斛标准化大棚。(仇九鼎张蒙蒙摄)

   记者日前从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宁波枫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创建国家石斛种植-养生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并入选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据悉,该项目将通过三产融合开发,积极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促进当地农业休闲产业的发展,预计新增产值8000万元。

  “按要求,项目必须在良种覆盖率、有机覆盖率、自动喷灌系统、控温和控湿系统等方面达到100%。此外,游客满意度调查率和标准化培训覆盖率不低于90%。”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与计量监管科科长谢彩程说,为创建铁皮石斛种植及养生休闲服务的标准化综合体,有关部门相继实施了《石斛养生博物馆服务规范》《石斛养生文化服务规范》《养生酒店服务规范》等标准,以此推动铁皮石斛深加工、铁皮石斛养生休闲园区等产业的发展。

  “铁皮石斛种植标准化及仿野生栽培技术,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促进当地生态经济的发展。以每年8万平方米标准化大棚计算,预计每年新增产值3000万元。”宁波枫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素珍说,利用铁皮石斛物联网技术,实现上层木桩栽培、下层苗床栽培的立体栽培模式,可节约土地资源、水资源,提高铁皮石斛产量,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为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象山县制订出台了一系列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扶持政策,落实具体的梯度培育计划和措施。据统计,截至目前,象山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5亿元,已建成农业标准化示范区77个,年产值近20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