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杭州湾新区 首个特色农业精品园验收

2017-02-14 11: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 杨晶 通讯员 卢腾哲

  在工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杭州湾新区现代农业也不断前行。近日,新区相关部门组织验收组一致认为雨轩果蔬特色农业精品园建设项目符合市级农业精品园标准,准予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这是新区首个特色精品农业园,今年还将完成丰令农场、朗德鹅生态养殖、梦想家园猕猴桃等3个特色农业精品园建设。

  新建冬暖式大棚8个,保鲜冷藏库586立方米,完善仓储设施及加工配套设施,安装多媒体设备、建立农业物联网……2015年,雨轩果蔬特色农业精品园被列入宁波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计划,规模310亩,投资540万元,通过两年努力,建成了集种植、采摘、垂钓、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精品园,预计今后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上,并可吸纳农村劳动力约200人。

  此外,海创农场基本完成建设内容,旺圣鹅业、丰令农场等区级精品园也完成立项和实施方案编制,并同步开展园区建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新区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000余亩,新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个,并成功创建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2家。此外,新区还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逐步推广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模式,促进农业绿色生产,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2000亩,统防统治3000亩,新增5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