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为农产品出口加上“安全阀”

2017-02-13 09: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徐华良 吴旭东

  奉化为农产品出口加上“安全阀”。去年以来,奉化检验检疫局和区农林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联手监测机制和联合培训及检查机制。日前,两部门又签订出口农产品监督管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强化出口农产品监管,为出口农产品质量再系上“保险带”。

  为加强对奉化区出口蔬菜基地、水果果园及进口隔离苗木的监管,奉化检验检疫局和区农林局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联手监测机制和联合培训及检查机制,发挥各自检测设备、数据、人员等资源优势,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共同配合。两部门帮助农业企业建立产品质量自控体系,切实提高出口蔬菜基地、水果果园及进口隔离苗圃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根据备忘录,农林部门发挥政府主管作用,从源头抓好出口蔬菜、水果质量安全,实行标准化生产;积极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已备案注册出口蔬菜基地、水果果园的管理,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通报有关基地果园的动态信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