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70余农技人员顶风冒雪下田头

2017-02-10 09:4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徐华良 毛龙飞

  昨天一大早,寒风凛冽、雪花飘舞,奉化区首席草莓专家俞庚戌和首席果蔬专家张成义就顶风冒雪来到江口街道周村的蔬菜基地,一边查看蔬菜基地的积水与蔬菜防冻保暖情况,一边向菜农周士芳讲解着清沟排水与蔬菜保温栽培技术。

  奉化区农林部门为有效防御近期雨雪冰冻天气,组织全体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做好春花作物管理和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俞庚戌和张成义昨天上午还来到山岭果蔬专业合作社,查看黄瓜育苗情况,下午又赶到岳林街道明化村等地开展农技指导。茶叶专家王礼中来到雨易山房茶场,指导茶农加紧对幼林茶园进行稻草等覆盖,防止低温伤苗。

  奉化区种子管理站站长、首席良种专家张彭达也带领该站农技人员,深入江口、西坞等田间地头,察看冬种作物生产状况,指导督促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全面落实应对冰冻天气的防御措施。区畜牧兽医总站兵分三组,跑遍了全区11个镇(街道),深入畜禽养殖场,扎实开展动物疫情防控和冰雪低温天气畜禽养殖指导工作。

  此外,奉化区农机化管理站工作人员奔走在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维修点,及早部署农机具维修保养工作,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具性能良好。

  据悉,昨天奉化区有70多名农技人员顶风冒雪下田头,开展春管春耕和防冻保暖等技术指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