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小麦杀手”惊现宁波邮路口岸

2017-01-22 11:56  来源:宁波日报 俞永均 陈萍 黄何

  宁波检验检疫局甬港办事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对来自印度的邮件查验时,发现一批小麦粉。经技术中心实验室检验,确认该小麦粉中含有小麦印度腥黑穗病菌,这也是宁波邮路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病菌。

  小麦印度腥黑穗病菌俗称“小麦杀手”,危及小麦、小黑麦等农作物生产,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将其列为检疫性病害。该病菌可在土壤中存活多年并难以根治。目前,我国尚未发生该类病菌引起的疫情,因此对其采取有效防控显得尤为重要。

  自去年6月底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投用以来,宁波检验检疫局甬港办事处共查验进境邮件20.1万件,对怀疑存在检疫风险的邮件进行开包检查,确保进境邮件安全无风险。同时,还建立了口岸初筛实验室到技术中心实验室的二级协作方式,实现进境邮件检疫的快速响应,确保检验结果权威准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