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种植户抢晴播种新一轮小麦

2016-11-11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姚莹

  #!time!#随着小麦种子入库,王店镇假山村种植户徐咬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小麦种植,等到晚稻收割完毕后,他的500亩稻田要抢在晴好天气全部种上小麦,实现“绿色过冬”。

  因为上半年小麦大面积受损,徐咬男度过了很多个不眠夜,对于粮农来说,“种还是不种”是个难题。更严重的问题是小麦发生赤霉病,本地难觅种子。当粮农还在思考时,小麦种子价格早已“飞”了起来,于是他不得不选择从安徽购买。

  徐咬男告诉记者,小麦播种时间最好在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因为天冷后出芽时间也会相对减慢。为了抢占晴天,他的200亩晚稻早熟品种已开始收割,并吸取了上半年的教训,在承包田里挑选了地势较高、排水迅速的地块种植。他说,希望到时天公作美,明年小麦能够大丰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