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衢江创新农贷助柑橘畅销

2016-11-09 07: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柯毅强 许丹丹 徐宣涛

  浙江日报讯  近日,衢州衢江区峡川镇珠坞村的柑橘运销户邵建浩从衢江农信联社贷到了200万元柑橘运销贷款,这是衢江农信联社发放的首笔互助会担保贷款。

  10月初,邵建浩与马来西亚客商签订了75万公斤的柑橘出口合同,没想到因去年冻灾,今年柑橘减产价格上扬,经销同样数量的柑橘需多投入120多万元,正当邵建浩为收购资金一筹莫展时,衢江区七星柑橘资金互助会理事长洪建国告诉他,可以通过互助会的担保得到衢江农信联社贷款。

  据悉,今年8月,衢江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牵头组建了衢江区七星柑橘资金互助会,由衢江区财政划出1000万元资金作为合作社创新试点担保金存入互助会账户,以1:5比例放大为会员取得该联社5000万元授信额度,互助会作为担保单位为该会会员借款担保。

  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衢江农民借款担保难问题,且借款利率优惠,体现“快捷、便利、实惠、共赢”的合作原则,同时也快速推进了当地柑橘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短短一周时间,该联社已为9位互助会会员发放贷款用于柑橘运销,贷款金额达105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