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农业“机器换人”路桥临海成全省典型

2016-10-10 08:34  来源:中国台州网 

  #!time!#近日,浙江省农业厅公布了全省首批13个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市、区),台州市路桥、临海榜上有名。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浙江省决定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应用示范样板,带动全省农业机械化整体提升。预计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成10个以上农机装备水平高、全程服务能力强、创业创新活力大、安全生产形势好的示范县,100个以上产业特色突出、装备应用全面、服务机制灵活的示范乡镇(园区),300个以上机械化、设施化、智能化程度高的示范基地。

  为推广普及农机技术装备,省农业厅将以县域为单位,选择3个以上农业特色产业,全程机械化生产,提升县域范围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水平。其中,水稻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以上,粮食烘干机械化水平达60%以上,茶叶、食用菌、畜牧生产主要环节基本实现机械化,蔬菜、果品、水产、油菜等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率先实现突破。在全省公布的首批13个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市、区)中我市占两个,分别是路桥和临海。

  接下来,为了响应省政府下达的通知,路桥和临海将制订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根据省政府要求,制定相应的标准,明确重点推广农业设施装备、推进区域及发展对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