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最红的桂花龙井 可以这么做

2016-09-23 09: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鲁佳

  #!time!#桂花不仅可赏,还可尝。最近最红的莫过于桂花龙井了。记者昨天特意去满觉陇村取了经——

  做桂花龙井的桂花需要凌晨2、3点去采,戴上手套,一朵朵采摘还带着露水的桂花。满觉陇村早几年就有人开始做桂花龙井了。这么多桂花品种只有金桂做桂花龙井才最好,丹桂和银桂窨制后的色泽都不好看。

  桂花要先在竹篾匾里阴干,把含水量正好的桂花和龙井混合,一层桂花、一层龙井茶,间隔着叠放起来,然后把它们放在石灰缸里窨制。整个窨制过程大约持续半个月好后之后,茶有桂香,桂有茶味。

  “可不是简单的成品桂花撒在龙井茶里那么简单,配比、层次、时间、用料,窨制技术,都不容易。”做茶的村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