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秋季时令水果走俏 想要物美价廉得等到“双节”之后

2016-09-05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time!#暑去凉来,随着季节更迭,秀洲区水果店的“当家”水果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近日,记者走访农贸市场、多家水果店发现,葡萄、西瓜等夏令水果仍在热卖,但是苹果、橘子、蜜柚、石榴、冬枣等秋季水果已摆上了显眼位置,吃腻了夏令水果的市民已经迫不及待想换换口味尝尝鲜,只是今年秋季水果价格普遍较高。

  昨天上午,记者在秀洲区的瓜果自产自销点看到,原来热卖的西瓜、水蜜桃的种类没有原先丰富了,价格也比盛夏时便宜很多。

  在位于聚贤路上的一家水果店,记者发现,夏令水果中比较畅销的葡萄、哈密瓜、西瓜等正在打折促销,西瓜每公斤在2.56元至3.96元,8424品种价格略高,每公斤4.76元。“最近冬枣卖得还不错,价格有点贵,砂糖冬枣每公斤31.6元,好一点的要每公斤38元至50元不等,买去尝鲜的市民不在少数。石榴的价格相对要便宜一些,每公斤在11.6元至15.6元不等,我们还挑出一些卖相不太好的石榴,处理价是10元3个。”该水果店店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云南蜜橘虽然已经上市,但口感略酸,价格在每斤7元左右,因此,总体的销量并不好。“一般年轻人购买秋令水果比较多,他们还是比较舍得花钱尝鲜的。”

  与此同时,在各大超市和水果店,记者也发现,苹果的种类比夏天多了许多。光红富士一个品种就分精品、特级、普通,价格在每公斤19.6元至31.6元不等。最热销的要数嘎啦苹果。沃尔玛超市负责水果销售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普通苹果相比,嘎啦苹果皮薄、口感脆甜、质细汁多,个头比一般的苹果小,比较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国产嘎啦苹果每斤两三元,价廉物美,比较受市民的喜爱。”不过,嘎啦苹果上市的时间比较短,只有一个多月。

  另外,记者从区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随着秋令水果上市量的不断增加,价格将普遍下降,预计在中秋、国庆期间,水果市场将迎来新一波销量行情,到时水果的价格可能出现小幅波动。市民想要购买更加“价廉物美”的水果,估计要等中秋、国庆假期之后,不过大部分市民表示,只要水果价格波动在正常的范围内,不是“贵得离谱”,就能接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