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我省早稻百亩方 亩产首破700公斤

2016-08-04 07: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马青华

  浙江日报讯(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马青华)   “亩产713.84公斤。”在诸暨市山下湖镇新桔城村的田头,省农业厅组织粮油专家对诸暨市康苗粮食专业合作社的百亩高产创建示范农田(即“百亩方”)进行了机收实割验收。结果显示,该合作社种植“中早39”的这一百亩方测定产量在省内首次实现早稻百亩方平均亩产超700公斤,打破了纪录。

  “除了高产创建示范农田,今年早稻的平均亩产也普遍高于往年。”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早稻种植面积达177.71万亩,比上年增加2.81万亩,增幅达1.61%。“预计今年早稻种植面积、亩均单产和总产量都有望实现增长,其中单产有望创近30年新高。”

  除了诸暨,龙游、江山等多地的百亩方亩产今年也都突破了当地历史最高水平。

  早稻生产形势如此抢眼,优良品种功不可没。据了解,农业部认定的超级稻品种“中早39”和“中嘉早17”两个品种播种面积占到全省早稻面积的60%左右,为早稻高产奠定了基础。此外,近年来我省域内新育成的“株两优831”“台早733”“中冷23”等新品种,也表现出强劲的增产潜力。

  “除了天气条件有利等因素,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大力推广主推技术,也促成了今年早稻丰产丰收。”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