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农业专家帮扶阿克苏

2016-08-02 0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钟卉 通讯员 李万虎

  浙江日报讯(记者 钟卉 通讯员 李万虎)  7月21日至25日,浙江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蔡元杰率厅有关单位负责人、农业专家、企业负责人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为浙江—阿克苏农业大讲堂送教送学,举办农产品产销工作对接会,并实地考察了聚天红果业有限公司、南疆特色良种苗木繁育中心、余氏家庭农场等,浙阿两地的领导和专家还就如何深化农业“一县一品”项目建设、农业智力人才援助、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今年是我省农业厅、省援疆指挥部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签订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三年。3年来,援受双方共同发力、援疆前后方积极联动,以加强浙阿两地优势互补、紧密协作为切入点,以促进受援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着力点,以促进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民族团结为落脚点,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帮扶”与“共赢”并举,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产销对接、企业合作、人才援助、智力支持、课题共建等工作,开创了浙阿农业发展合作的新局面,打造了我省农业援疆工作的“升级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