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杭城便宜鸡蛋还能再吃一个多月

2016-07-13 09:26  来源:杭州网 

  禽蛋协会会长钱明伙透露,“最近两天,江苏、安徽、东北鸡蛋的产地收购价每公斤上涨0.4元至0.6元,和上个月价格最低时相比,产地收购价已涨价0.55元,鸡蛋收购价涨幅已接近20%。

  在仙林苑农贸市场、察院前等市区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洋鸡蛋零售价在每公斤9元-10元,“丝瓜茄子都要五六元一斤,吃什么还有比吃洋鸡蛋便宜?”在菜场一圈兜下来,发现鸡蛋与肉类和蔬菜价格相比,确实更便宜。

  虽然鸡蛋的收购价涨了,但在鸡蛋零售终端尚未表现出来,杭城鸡蛋价格继续保持在每公斤10元大关内。便宜的蛋价也让食堂里“蛋菜”明显多了起来。

  “原来食堂里只有香肠蒸蛋、苦瓜炒蛋、番茄炒蛋,最近又增加了一道萝卜干炒蛋,面对一堆鸡蛋菜,还真不知道怎么挑选呢。”某国企员工张女士对记者说。

  便宜蛋事出有因,受饲料和存栏率影响

  据了解,近年来草鸡的养殖数量相对稳定,,其产蛋数和零售价也未出现大起大落,但目前洋鸡蛋已经明显供大于求。

  有批发商分析,去年中秋前后,洋鸡蛋的售价达到近年来的制高点,高价洋鸡蛋诱惑很多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导致今年洋鸡蛋供应量猛增。

  今年鸡蛋确实便宜,10元一公斤的价格好像近年来都没有过。采访中,不少市民在感慨今年便宜蛋的同时,也好奇“为什么猪肉在涨,蔬菜在涨,就蛋价在跌。”

  杭州禽蛋协会钱会长分析,近两年来,由于玉米、豆粕、鱼粉等主要饲料价格大幅度下跌,加上去冬今春补栏积极性高涨,导致目前在产蛋鸡存栏增加,随着产蛋量提升,今年上半年的供给压力不断凸显。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全国蛋鸡总存栏为14.49亿只,较2015年12月增加1.08%,同比增加8.4%。其中,在产蛋鸡存栏为11.98亿只,较2015年12月增加1.3%,比去年同期增加13.12%。持续增加的蛋鸡数量,让今年市场出现了便宜蛋。

  预计今年蛋价高峰将在8月底出现

  “这两日鸡蛋产地收购价的提升,也暗示着低价蛋将迎来一个转机,蛋价回升指日可待。”钱明伙会长告诉记者。

  他透露,整个6月份鸡蛋收购价都在3元以下,最低时只有2.7元,已低于3.2元左右的成本价。鸡蛋价已跌无可跌,涨价是必然。

  记者了解到,暴雨洪涝天气增多,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鸡蛋运输,使主产区走货更加缓慢,而此时天气炎热,产蛋率降低,市场价格将再度上扬。

  钱明伙会长估计,随着后期蛋价的慢慢上扬,今年蛋价高峰预计将在8月25日-9月10日之间出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煜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