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海麦饼都市里开连锁店

2016-06-12 09:3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孙 吉晶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实习生 曹维燕

  #!time!#昨天中午时分,在宁波天一广场区域,一家主打宁海麦饼的店铺“火”了。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现场为麦饼吆喝,向市民推介这一宁海地方传统小吃。如今,宁海麦饼正以品牌化运作方式,向都市进军。据悉,几年内,宁海县将在宁波市区开设15家至20家以麦饼为主打的连锁店。

  宁海麦饼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南宋初期,在桑洲、前童、岔路、黄坛等乡镇都有分布。虽做法雷同,但各有风味,本地人统称其为“上路麦饼”。各本土餐馆、小吃店等以特色麦饼招揽顾客,广受顾客欢迎。随着“徐霞客开游节”的举办,传统麦饼和徐霞客带着麦饼上路的故事挂上了钩,正式被冠名为“霞客饼”,名气也越来越大。

  近日,在宁海桑洲里山季村,首届麦饼文化节热闹开场,现场不仅有制作工艺、麦饼文化的展示,还有吃麦饼比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截至目前,首届麦饼文化节累计吸引近5万人次参与,现场的50多个摊位每个平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

  与此同步,宁海麦饼也在都市亮相。主打宁海麦饼的餐饮企业落户宁波市中心,受到消费者青睐。“过去,宁海麦饼与‘低端’‘路边摊’等词汇联系在一起,我们尝试通过品牌建设,让麦饼像缙云烧饼、沙县小吃一样,形成一个品牌,做大产业。”宁海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